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白玉雕觀音立像
    发布时间: 2023-11-17 11:59    
白玉雕觀音立像

斷定/款識

Years

QI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通高:29cm

H:29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800,000-1,2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3  AUTUMN AUCTIONS


此尊觀音造像,白玉爲材,玉質潤澤。菩薩頭頂螺發,眉如彎月,雙目下視,鼻樑尖挺,脣角含笑,面容詳和;身著曳地襦裙,輕柔飄逸,垂墜自然;雙臂下垂,腕戴玉鐲,兩手交於腹前,手持玉淨瓶,身姿流暢自然,體態嫺靜秀麗,手足刻劃細膩傳神。觀音作爲佛教文化最爲普及的元素之一,以其形象爲題材的藝術品從古至今長盛不衰,此作品將佛教文化與世俗的工藝技術相結合,選料上乘,雕琢刀工精湛,化剛爲柔,爲少見的精品大型寶石雕件。通觀整器,雕工精細,比例勻稱,線條流暢,拋光均勻潔淨,體量較大,非常罕見,既表現出了觀音的美麗形象,又產生了極佳的藝術效果,是一件收藏價值頗高的白玉雕。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5954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