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玉卧熊
    发布时间: 2024-02-01 12:02    
玉卧熊

斷定/款識

Years

商周

Shang and Zhou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W:4.5cm

H:3.5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1,200,000-1,8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商周玉器重視選材,大量使用新疆優質軟玉,玉質細膩,拋光後表層呈柔和的玻璃光澤。 商周玉器多為扁平體造型,大多是先將玉料切割成板塊狀毛料,再加工切削成圓形玉坯,其中規整成型的進一步加工為璧、瑗、環等等,不具備深加工條件的玉坯,則割圓形坯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琢為玦、璜或動物、禽鳥形玉佩。 西周玉器多有小巧、精薄的片狀玉品,普遍運用一面坡刀砣工。 動物形玉雕是商代裝飾玉器的一大特色,也是中國玉器的傳統品類之一。 玉雕通過展現動物的自然内容,體現人與動物之間相互依存的文化內涵。

此件拍品為玉臥熊,器圓雕,為熊抱膝蹲坐狀。 昂頭,吻前伸,鼻微隆。 以粗陰線雕琢出臀部和前後肢,並刻出足趾等。 玉質為上等和田青白玉,鈣化明顯,沁色渾厚自然。造型少見,品相完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傳世佳品,具有很高收藏價值!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107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