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鈞窯帶紫斑碗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08    
鈞窯帶紫斑碗

斷定/款識

Years

So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MD:17.8cm 

H:7.5cm 

BD:5.6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800,000-1,0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宋钧窑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釉色,它承袭了北方青瓷体系,在胎体上施含有铁元素的底釉,并通过精细的窑温控制使其呈现洋紫、湛蓝等色。

该件北宋·钧窑蓝釉紫斑小碗为敛口,浅弧腹,通体施蓝釉,釉面光泽并带有少量气泡,器壁内外经窑变形成了一道紫红色斑,并由浅色向深色过渡。器壁施釉不及底,底足经过削制显露出细腻致密的香灰色胎。这是一件典型的北宋官窑器,造型端庄,做工考究,釉层均匀,色彩美妙,紫红色带在蓝釉的衬托下更显鲜艳,使釉色具有强烈的明暗对比。难怪当宋、元时期钧瓷通过丝绸之路传入欧洲时,其价格按重量与黄金等价。

此碗呈现下大上小向下微修的势态,弧度缓和的长流则平衡了碗身稳定感,自然而生动,鮮活巧妙、生意盎然。值得珍藏!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450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