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和田白玉雕辟邪擺件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49    
和田白玉雕辟邪擺件

斷定/款識

Years

明代

Mi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H: 5.2cm

W: 3.6cm

L: 10.3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700,000-9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明代玉器注重造型簡潔、流暢,強調線條感和整體美感。在裝飾方面,明代玉器注重細節處理和裝飾效果。常見的裝飾手法包括鑲嵌、浮雕和圓雕等。在明朝時期佛教、道教等宗教信仰得到了廣泛發展,許多玉器作品都帶有宗教符號或寓意。中國古代神話傳說豐富多彩,這些神話故事也成為了明代玉器創作的重要題材之一。明代玉器在中國文化藝術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其藝術價值得到了廣泛認可和讚譽。其精湛的製作工藝、優美的造型和深刻的文化內涵,使得明代玉器成為中國文化藝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件拍品為:和田白玉雕辟邪擺件,該辟邪用整玉圓雕而成,呈俯臥狀,昂首挺胸,張口露齒,舌上翹,下顎鬍鬚垂至胸前,肩部兩側出雙翼,細部淺刻短陰線;該辟邪採用了鏤空透雕、高浮雕和線刻等技法,充分表現了辟邪機警兇猛的神態,也體現了作者的精湛工藝,屬明代瑞獸雕件代表之作,且玉質極佳,具有很高收藏價值!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943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