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袁世凱像中華民國三年壹圓銀幣(一組五枚)
    发布时间: 2024-02-01 12:02    
袁世凱像中華民國三年壹圓銀幣(一組五枚)

斷定/款識

Years

民國

The Republic of China

規格

Specification

N.G:26.8g

數量

Number

5件

5pcs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250,000-4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民國三年(即1914年)國民政府為了統一幣制,規定了民國三年袁大頭壹圓銀幣為本位幣,其標準重量為七錢二分,成色銀九銅一,統一由天津造幣廠鑄造(後在南京、廣東、武昌、甘肅造幣廠陸續鑄造),並統一流通。 當時,為了鞏固國內政局穩定,發展民族經濟,也為“制憲”和“稱帝”作準備,於是發佈《國幣條例》,毅然决定在全國“統一幣制”。

此組拍品為:民國三年袁世凱像壹圓銀幣,整體品相保存較好,有不同程度磨損,自然流通痕迹明顯,包漿自然,邊齒清晰,鑄造精良。 “袁大頭”在貨幣收藏界被稱為銀圓之寶,它是中國近千種近代銀幣中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的銀元品種,也是近代中國幣制變革中的一個重要角色。 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是銀元收藏的佳品,且均由公博評級入盒,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560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