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汪寅仙制灑金紫砂壺
    发布时间: 2024-03-06 15:42    
汪寅仙制灑金紫砂壺

斷定/款識

Years

汪寅仙

Wang Yinxian

規格

Specification

H:7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3,000,000-5,0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汪寅仙,女,1943年生於江蘇宜興丁山丁南村,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江蘇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宜興紫砂文化藝術研究專委會顧問。曾任宜興紫砂工藝廠副總工藝師、宜興紫砂研究所副所長等職。汪寅仙大師是我國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項目之一紫砂製作技藝傳承代表人。
“曲壺”,是由張守智、汪寅仙合作設計,汪寅仙獨自制作而成。其創作是在繼承傳統制作技藝的基礎上,富有現代設計思想的一件創新之作,是20世紀80年代末設計創作出來的具有抽象線條形的紫砂壺,是當代文人學者和藝人結合創造的一個典範。
“方非一式,圓不一相”,傳統的紫砂壺式,常見的是方與圓,而以蜿蜒曲折的曲線幻化而成的曲壺,則與以往極其不同。曲壺的創作突破了紫砂壺藝的傳統規律,是現代設計理念在傳統紫砂陶藝中的體現。其形象來源於蝸牛的有機生態,整個壺體只用一條渦線貫穿,壺身與壺嘴、壺鋬相結合,構成的整個壺體既有線的變化,又有面的變化,線面的結合協調、柔和、變化又統一。 此壶以灑金爲飾,金片大小錯落有致,恣意而爲,密而不亂,渾然天成,使壶體顏色不再單調。紫砂色調溫潤、質樸典雅,通體觀之,靜中有動,動中有力,更顯示壺體的輪廓之美和韻律之美。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674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