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浮雕山水紋帶皮和田籽料擺件
    发布时间: 2024-03-29 11:31    
浮雕山水紋帶皮和田籽料擺件

斷定/款識

Years

Qi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N.G: 10.88kg

Size: 28X22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5,000,000-7,0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和田玉是一種軟玉。


和田玉中,透閃石含量越高,品質越好,獨具溫潤柔和的油脂光澤,加上半透微透的透明度,更突出其油脂光澤的柔潤細膩,觀賞價值極高,依按產出地不同可分為山料、山流水和籽料。


新疆和田玉的比例因玉材供應的稀缺局限,是非常少的, 一般來說,玉料中,質地最細膩,品質最高。從成因分析來看,籽料經歷了長期的流水沖刷侵蝕及其在水中的自然滾動摩擦,經過了幾十億年的自然搬運、沖刷和分選,留下了最好的質地最細膩,結構最緻密的精華。因此,籽料是最有價值的收藏品。


此物(籽料 白色)本身玉質上,水頭較充足,質地上水潤感較重,尤其是此物帶稀有黃皮種原石(10.88 Kg)更是萬中之選百年難尋之料。


作品以立體雕工所做,工法繁雜,雕以群山萬壑 、小橋流水、 隱居山林之意境,似一幅立體山水畫。另松柏長青,意延年益壽之意。


此件「浮雕山水紋帶皮和田籽料擺件」,其內部結構交織重疊,緊實細密,光感透穿,似細膩的油脂光澤。四方觀之,其另有不同之感。

置於家中,不僅是一件裝飾品,更是一件傳承文化、寄託情感的藝術品,極具收藏價值。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314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