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良储文化玉琮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42    
良储文化玉琮

斷定/款識

Years

良渚文化

Liangzhu Culture

規格

Specification

17x9.1x9.cm

N.G::2900g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10,000,000-12,5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良渚文化的代表—玉琮:玉琮是中國古代玉器中的一種,外方內圓,中央有一圓孔。玉琮的用途在古代具有多重含義,既有宗教祭祀用途,也有政治象徵和禮儀禮器用途。在宗教方面,玉琮是中國古代祭祀禮儀中的重要器物之一,被視為神靈的象徵。在古代,玉琮被用來祭祀天地神明、先祖和祖宗,被認為是傳遞人們祭祀神明的心意和願望的重要媒介。在政治方面,玉琮也是貴族身份和地位的象徵。在古代,玉琮被視為貴族、王公大臣的專屬物品,被用於國家大典、官方禮儀等重要場合。玉琮也經常被賜予貴族、王公大臣等重要人物作為禮物,以示尊重和讚賞。玉琮被視為良渚先民與神靈溝通的聖物。神人、獸面和飛鳥的復合紋飾,是良渚文明的獨特標誌,也是整個良渚部族的精神象征,玉琮由寬體的鐲演變而來,從精巧的單節琮,到組合繁復的多節琮;紋飾從具象發展到高度抽象,,卻隨著玉琮節節升高,不斷綿延疊加。此件拍品良渚文化「玉琮」,為天然蛇紋玉,尺寸:高17cmX寬度:9.1cmX底部9cm,重量 2900g,品相完好無缺,為少見的傳世品.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379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