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田黃石花鳥怡情方章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24    
田黃石花鳥怡情方章

斷定/款識

Years

近現代

Modern Times

規格

Specification

N.G: 220g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2,000,000-4,0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印文:「竹解心虛是我師」 這方田黃石印章石質溫潤,六德兼備,高達220克的重量,為田黃石中的上上之品。作者將印章的四個面進行了不同程度的薄意雕刻,形成了一幅生動的“花鳥怡情”圖卷,最為神奇的是每個面在相互銜接的同時又能獨立成為一幅小景。在石材的自然起伏曲折中勾勒出一幅恬淡中帶著生機盎然的花鳥怡情圖。觀賞這枚田黃珍品,令人不由得讚歎一代大師精妙的構圖和嫺熟的刀法,實為佳工美石融為一體的怡情佳品。   此田黃石方章質地純潔瑩潤,包漿渾厚寶光四溢。借助石皮巧雕的花鳥薄意層次分明,構圖巧妙生動豐趣。作者林友竹(1904-1952),石雕東門流派傑出傳人,運刀如筆精細入微頗為傳神。荷葉垂蔭飛鳥臨空的一派空靈氣象盈潤在方寸之間,與印文“竹解心虛是我師”互相印證。作品流露出充沛的情感——那種如沐春風般歡悅的情緒洋溢於畫面的每一方景色。這樣精心而藝術、恰到好處的處理,非雕琢名家、藝術巨匠不可能為之。良工與美石的完美結合,堪稱是珠聯璧合之罕見佳作。 來源:海外重要藏家私人珍藏.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374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