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田黃石象鈕印章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15    
田黃石象鈕印章

斷定/款識

Years

晚清

Qi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N.G: 215.64g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1,800,000-3,5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印文:「鐘鼎裔尊藏上古之魂 」

田黃產自福州壽山,乃田坑所出,為壽山石中最名貴者。田黃石因具有皇族專用的色,被滿清皇族寵愛並視為珍寶,價與金玉相埒,視同瑰寶,倍受文人雅士、官宦、皇族及帝王的喜愛,自清以來極負盛名。相傳乾隆皇帝曾以田黃石祭天,並冠予帝帽,故田黃曆來有「石中之王」的尊號。

此田黃石方章質感細膩凝潤,石紋清晰綿密,呈橘黃色,色澤古雅飽滿,濃郁純正,外裹一層明顯的包漿,幽然古樸,發出燦燦寶光,為田黃石中的極品。

這枚印章在平臺上圓雕大象,形態逼真,靈動自然。高浮雕刻象鈕,寓意吉祥,大象更是佛像大行菩薩普賢王的坐騎,印文“鐘鼎裔尊藏上古之魂”深遠而博奧,藏著王者的奧秘。作者石琴老人原名伊立勳秉家學淵源深厚,是清末民初著名書法大家。此田黃太平有象方章重達200克以上,質地凝結純淨,色澤古雅飽滿,造型方正、棱角分明,起臺比例把握的恰到好處,運刀技法爐火純青,精微處纖毫必爽,圓潤處似行雲流水,刀法、刀味皆有古韻,不同凡響。故此印的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實非一般俗物所能比擬,顯然是一件精益求精的佳作,更顯彌足珍貴。

來源:海外重要藏家私人珍藏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432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