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趙之謙薄意雕山水高士圖田黃石印章
    发布时间: 2024-03-27 14:59    
趙之謙薄意雕山水高士圖田黃石印章

斷定/款識

Years

Qi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N.G: 142.85g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1,000,000-2,0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印文:「梅雪爭春」

印為長方形,頂部有自然傾斜,色澤溫潤飽滿,介於黃、橘紅色之間;石紋肌理清晰可見,為田黃石上品。

此印為趙之謙(1829-1884)所刻,會籍今浙江紹興人,咸豐乙未年舉人,官江西鄱陽、奉新知縣。工詩文,究心六書,善碑帖考證。擅書法,初學顏真卿,後致力於北魏碑。篆隸取法鄧石如而出自機杼,書法凝練雄強,為中國清代著名的書畫家、篆刻家。其中篆刻成就巨大,對後世影響深遠。近代的吳昌碩、齊白石等畫家都從他處受惠良多。存世有《二金蝶堂印譜》、《悲庵居士詩卷》、《六朝別字記》、《補寰宇訪碑錄》、《勇廬閒話》。

此方田黃石方印,重近三兩,高近十公分。色澤純正古意盎然,隨形雕薄意山水高士圖。隱逸的高士如靈石之魂潛入薄意之中,梅雪相爭皆為勝景,而高士心中的春意不偏不倚如印體高聳。雕工精美絕倫、工藝繁複而不失細膩,線條流暢婉轉,堪稱田黃石印章中精品,罕見稀有,誠可寶之。實為不可多得的賞心佳品,靜待有緣人珍之藏之。

來源:海外重要藏家私人珍藏。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447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