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田黃佛像擺件
    发布时间: 2024-04-10 17:09    
田黃佛像擺件

斷定/款識

Years

/

規格

Specification

N.G.:1.6kg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500,000-8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该尊佛像擺件以上品寿山田黄石为材质,精雕细琢而成。该田黄石器型硕大,“温润细腻洁凝”六德具备。莹澈通灵,极微细的萝卜丝纹深藏肌理之中。灯光照之淡黄之中泛微红;以手摩之,温润细腻、油光渗现,极为適合上手。器型中循,质地如此纯净的田黄石实乃罕见。 此尊田黄佛像作品华丽,制作精美生动。以国画写意法,创山水、人物“薄意”雕刻之先河,其作品在纹饰间或锦边隐微处田黄佛像,无论从选材、雕功还是保存完整度上,都堪称一流,神态庄重、安详,身披缠枝天衣,充满飘逸感。作者技艺高超,运刀如笔,阴刻细如游丝,繁复不乱,阳刻行云流水,一泻千里,镂刻势如破竹,舒展流畅。真是,刀刀见功,浑然天成,充分展现了佛祖大慈大悲,普渡众生的庄严法相,整件作品充满了动感和神韵。 该尊田黄冻佛像,不仅选材精良,器型豐厚,雕功精湛,而且保存完整,為質樸無暇之玉雕珍品!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961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