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唐卡
    发布时间: 2024-04-10 17:11    
唐卡

斷定/款識

Years

/

規格

Specification

W:62cm 

L:115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300,000-4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唐卡是西藏一種以礦物顏料在棉布或絲綢上繪製的畫像,是佛教修行中重要的禪修工具之一。

唐卡通常繪有佛教主要神祇或大師,並由相關諸神及傳承人物圍繞四周,描繪關於重要大師的事蹟,又或將某位神祇的境界繪畫出來。觀者可從欣賞畫中神祇得到領悟,於禪修過程透過面對畫中圖像念經而讓心靈素質提升。

此幅唐卡取材自一個約於十五至十七世紀的喜瑪拉雅繪畫珍藏系列。這些畫作尺寸大小不一,並繪有祥和的神像,呈現出此古老繪畫藝術傳統在圖像及風格的多樣性。

此幅唐卡色彩極為生動清新,畫中佛祖處於天地軸心之間位置,被相關象徵物及同道圍繞。

畫中代表祝福的圖案從天而降下,象徵在世信徒受惠於神的福蔭。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691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