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粉彩乘鯉圖瓷板畫
    发布时间: 2024-04-12 13:06    
粉彩乘鯉圖瓷板畫

斷定/款識

Years

王琦 

Wang Qi

規格

Specification

61cmX99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1,000,000-2,0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在中國的藝術歷史中,瓷板畫是一種非常獨特的繪畫形式。它不僅展示了中國陶瓷藝術的精湛技藝,更是一種富含深厚文化內涵的藝術形式。 王琦,民國時期著名的陶瓷藝術家,字碧珍,號陶迷散人,齋名陶陶齋。珠山八友之首。江西新建縣人,祖籍安徽。是“珠山八友”的創始人兼領袖人物。與“珠山八友”之一的王大凡一同開創了瓷上人物彩繪之先河,是“八友”中取得成就最高的一位,有“神乎技矣”之讚譽。他師承鄧碧珊和錢慧安,由於悟性極高,因此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王琦在與王大凡參觀海上畫派畫展時接觸到了黃慎的寫意手法,並且甚為喜愛,而後一直遵循黃慎的畫風,收穫頗多。他的瓷板畫作品在中國畫壇有著極高的地位。他的作品以獨特的畫風和豐富的想像力而著稱,他的瓷板畫更是他藝術風格的最佳體現。這幅“仙人乘錦鯉”瓷板畫便是王琦的代表作之一。從內容上看,這幅瓷板畫描繪了一幅仙人的景象。畫面中的仙人,身披飄逸的長袍,悠然自得地乘於錦鯉之上。錦鯉活靈活現,遊動於祥雲之中,與仙人的飄逸形象相映成趣。整個畫面充滿了仙氣和神秘感,給人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在技術上,王琦的瓷板畫技藝精湛,色彩豐富,線條流暢。他巧妙地運用了陶瓷的材質特性,將畫面的質感、光影和色彩表現得淋漓盡致。這種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使得他的作品不僅具有極高的審美價值,更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這幅“仙人乘錦鯉”瓷板畫是一幅充滿想像力和藝術魅力的作品。它不僅展示了王琦高超的繪畫技藝,更體現了他的文化底蘊和藝術追求。這幅畫作代表了民國時期陶瓷藝術的巔峰水準,也是中國陶瓷藝術史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638 次浏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