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el

福羲國際(香港)拍賣顧問有限公司

FUXI INTERNATIONAL(HK) AUCTION CONSULTANT CO.,LTD.


Boutique exhibition

精品预展

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
    发布时间: 2024-03-20 16:14    
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

斷定/款識

Years

清乾隆

Qing Dynasty

規格

Specification

D:24cm

數量

Number

1件

1pc

預估價

Estimated price

HKD 200,000-400,000

拍賣時間/場次

Auction time/location

2024 SPRING AUCTIONS

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乾隆時期的瑰寶。在中國古代漆器藝術中,乾隆時期的作品以其精湛的工藝、豐富的題材和獨特的審美風格而備受推崇。其中,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便是這一時期的一件代表性作品。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是一件蓋盒,由盒身和盒蓋兩部分組成。盒身和盒蓋的表面均繪製了松鶴圖,並鑲有詩文。該作品為乾隆時期製作,屬於宮廷器具。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的外觀設計獨具匠心。盒身為圓形,表面以黃漆為底,繪有翠綠的松樹和白色的仙鶴。松樹蒼勁古雅,仙鶴則翩翩起舞,給人以優雅之感。盒蓋的設計與之相呼應,同樣以黃漆為底,繪有梅花和金色的雲紋,使整個蓋盒在視覺上形成完美的統一。此外,盒身上還刻有“乾隆年制”款識,增加了其歷史價值。在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上,紋樣和圖案的設計是其主要特色之一。盒身的松樹和仙鶴圖案栩栩如生,給人以清新自然之感。而盒蓋的雲紋則顯得華麗高貴,為整個蓋盒增添了一份典雅之氣。這些紋樣和圖案的繪製技藝精湛,線條流暢,色彩搭配得當,充分展示了乾隆時期漆器藝術的獨特魅力。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上的詩文是其文化內涵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詩文或表達了對長壽的祈願,或讚美了松鶴的優雅與純潔,具有深刻的文化寓意。通過這些詩文,我們可以更好地瞭解乾隆時期的文化背景和人們的思想觀念。乾隆時期的漆器工藝達到了歷史上的巔峰水準,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便是這一工藝水準的代表之作。該作品採用了多種工藝技巧,如推光、雕漆等,使得其表面光滑如鏡,紋樣和圖案清晰可見。此外,詩文的部分則採用了鐫刻工藝,使得其與蓋盒的主體部分相得益彰。這些工藝技術的應用,充分展示了乾隆時期漆器工藝的高超水準。

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作為乾隆時期的代表性漆器作品,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其獨特的外觀設計、精美的紋樣圖案、詩文的文化內涵以及高超的工藝技術,使其成為一件不可多得的珍品。

漆器松鶴延年圖詩文蓋盒是乾隆時期漆器藝術的瑰寶之一,其獨特的外觀設計、精美的紋樣圖案、詩文的文化內涵以及高超的工藝技術,使其成為一件值得收藏和研究的珍貴文物。


来源: | 作者:pmo677aba | 发布时间: 2024-01-02 | 46390 次浏览 | 分享到: